99

選總統或當副手?賴清德:立委補選後討論

總統蔡英文已宣布將爭取連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有意競逐大位或當副手,也備受矚目,賴清德22日陪同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路口拜票時強調,一切等3月16日立委補選後再來討論。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投入總統大選及目前有關總統選舉的民調問題。賴清德指出,3月16日的補選相當重要,黨內一定要團結,打贏台南、彰化、新北等這三場戰役。

賴清德說,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獲得空前勝利,氣勢正旺,讓這次的補選競爭格外激烈,懇請鄉親能夠再給民進黨機會,一起努力打拚,讓台灣更好。

至於目前正夯的「韓流」,賴清德也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能夠得到民眾支持一定有其原因,因此民進黨要力圖振作,過去做得不足的地方,必須改進,以爭取人民信任。

隨後賴清德至安平古堡出席參與台灣人工智慧室和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活動,擔任見證人,踏上台時,他感謝老師帶著小朋友來台南旅遊教學,也揮手回應一直在旁等候的熱情小朋友,親民表現,隨即吸引一群「小賴粉」。

會後賴清德也扮演起「賴老師」,詢問小朋友安平古堡舊名、誰打敗荷蘭人等問題,因為剛好是五上社會科內容,小朋友「秒答」熱蘭遮城及鄭成功獲得滿分,賴清德則拿出餐點請客,展現親和力。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