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郭台銘永悅健康併購筆記網路 健康產業再下一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永悅健康,7日宣布2020年底收購台灣最大運動社群平台筆記網路並完成企業併購程序,在大健康產業布局再下一城。

經濟日報報導,永悅健康喊出要做台灣最大數位健康服務平台,下一步規劃進軍越南與香港等海外市場,預定兩年後股票IPO,做台灣數位健康的獨角獸。

永悅健康目前有4大事業,包括健康軟體(健檢系統後端平台)、職護服務(職場健康照護)、早安健康(以健康為主題的新媒體),以及保健品(例如花旗蔘);筆記網路將是第5大事業。

筆記網路從《運動筆記》起家,為台灣最大運動社群平台,並衍生出多個網站,包括《健行筆記》為台灣最大戶外主題網站;《筆記實業》是台灣馬拉松賽事舉辦的先驅,並發展出賽事管理平台技術與賽事活動服務能量。

永悅健康指出,「運動」相關數據是發展數位健康生態系中的重要元素,以筆記網路累積的賽事經驗、課程訓練、與使用者行為分析,是數位健康發展的重要拼圖,筆記網路已將經驗複製到香港與越南等地,與永悅健康布局亞洲市場「以數據優化服務」的目標不謀而合,雙方2020年底已經完成併購相關程序。

永悅健康執行長陳俊嘉表示,永悅健康從健檢科技、職場健康照護、健康媒體到運動社群等管道聚集會員數,建立台灣最大數位健康入口平台,未來聚焦檢視健康數據,驅動產品開發與賦能個人化健康服務。目前國內外醫藥大廠多半以醫院端的需求發展產品與服務,永悅將從人群、家庭的健康需求出發,成為鏈結亞健康到醫療場域的重要橋樑。

永悅健康的健康軟體目前占台灣健檢中心後台軟體系統6成市占率,年服務120萬人次,包括智能掛號功能、診間定位到提供醫師AI智慧輔助報告等服務。職護服務擁有台灣上百間企業客戶,並提供數萬名員工健康諮詢與服務,不少企業因此獲得職場健康認證。早安健康是有300萬粉絲的社群,是全台流量第一的健康媒體。

併購筆記網路後,永悅健康躍升成為台灣最大的數位健康服務平台,會員總數占全台灣青壯人口30%,換算20歲到65歲的人口中,每三位就有一位是永悅健康集團所服務的會員。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