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里仁推出限量環保「聖誕紅-可堆肥生質盆栽」

「永續」可以是一包有機蔬果,也可以是一盆友善環境的小植栽!全臺知名的有機連鎖通路里仁公司於今年12月,首次推出限量「聖誕紅-可堆肥生質盆栽」,邀請消費大眾響應環保減塑,為地球永續種下希望。里仁多年來以守護生態環境的心願,逐步將部分蔬果包裝改用「可堆肥生質袋」,減少塑膠包材對環境的危害。里仁自主回收的生質袋再利用後製成「可堆肥生質花盆」,展現了循環再利用的永續價值。12月13日起,「聖誕紅-可堆肥生質盆栽」於全臺27家里仁指定門市限量銷售。期望在聖誕佳節,為地球送祝福,讓愛永續循環!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表示:「里仁秉持著社會企業的使命,多年來推動生態保育、有機耕作、減塑行動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多項行動。2017年開始以「可堆肥生質袋」取代傳統塑膠袋來包裝有機蔬果。除了自主回收生質袋進行堆肥利用,里仁也與蔬果供應夥伴福業公司一起尋求生質袋回收再製的其他可行方案,希望能夠開創循環經濟的新價值。」經過多方嘗試,里仁、福業與愛循環共同推出以「可堆肥生質袋」回收再利用製成的「聖誕紅-可堆肥生質盆栽」。生質花盆中的培養土,也是生質袋回收堆肥後所產生的。

圖說: 里仁「可堆肥生質袋」及「可堆肥生質花盆」可資源循環再利用,達到生生不息的零廢棄

里仁使用的「可堆肥生質袋」獲美國BPI與歐盟OKCompost認證,混入有機質及腐熟原料經適當堆肥處理,45至90天後可以完全分解,有機質也變成營養的培養土。除了堆肥,回收的生質袋也發展出「可堆肥生質盆栽」的新利用模式。經過陽光、雨水的滋養,植物長大了,生質花盆本身則約在12個月後逐漸變薄、自然裂解。當生質花盆不堪使用後,可以拿回里仁門市回收,進行堆肥處理,再製成培養土重回大地,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生生不息的零廢棄循環經濟效益。

除了生鮮蔬果包材的減塑,里仁的包裝減塑努力也展現在架上的食品、用品及織品等各類品項,預計一年可減少約838萬個塑膠包材。里仁於各類產品的多方減塑嘗試,希望發揮通路的影響力,串連合作廠商、消費者及同業夥伴,呼應政府永續發展目標,建構臺灣完整的減塑產業鏈,開創減塑再利用的循環經濟價值。

「可堆肥生質花盆」循環再利用 開創永續新價值

https://www.leezen.com.tw/article_special.php?id=1476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