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銓敘部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蔡總統勉勵突破應變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主辦的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於12月15日下午2時25分在該院傳賢樓10樓大禮堂舉行,大會由考試院黃院長主持,蔡總統親自蒞臨致詞頒獎。

蔡總統於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致詞時,除一一肯定得獎人及機關團隊勇於承擔、求新求變、積極貢獻的精神,也特別對入圍決審的2位公務人員和2組團體給予嘉許及鼓勵,蔡總統指出,政府的施政要能夠落實,需要公務人員的專業和貢獻,並期許所有的公務夥伴們,以開放的心態勇於突破、積極應變,秉持積極任事的理想與熱忱,多方嘗試解決問題,才能造就這些「首創」的成果,促進國家的進步與發展。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傑出貢獻獎已行之有年,並且被公務界視為職涯的最高榮譽,其宗旨就是要彰顯為民服務的價值。各位得獎者與入圍者,都是由全國各機關遴薦,再由考試院組成評審委員會,審酌及訪查各項感人事蹟與成就,用心評選出來的,他們都是文官的典範,不只代表了公務體系中,最好的一部分,也充分彰顯了我們社會中一直期待,要來引領大家向前走的進步價值。

而今年的得獎者都有一些令人感動的共通精神,例如堅持做對的事,並且付出最大心力,兢兢業業面對挑戰,服務人民,使命必達。院長也提到,考試院每年主辦這件具有重大意義的活動,來選拔並彰顯大家心目中最令人敬佩的文官典範,這已經不只是考試院的職責,更是一種榮耀。

承辦機關銓敘部強調,今年表揚大會配合防疫縮小規模,但各得獎者服務機關的同仁熱情與支持不減,紛紛準備加油板及歡呼口號為得獎者應援,充分展現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氣氛熱烈且溫馨。又考量入圍決審者的傑出事蹟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今年特別規劃邀請入圍決審的2位公務人員和2組團體到場,頒發入圍決審獎座,以激勵入圍決審者之工作士氣。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