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陳其邁旗美3萬名支持者 對勝選充滿信心

【2018.11.11/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於旗山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逾3萬名熱情支持者湧入旗山體育場,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擠爆會場,人群甚至溢滿至兩旁道路與舞台後側。

陳其邁在副總統陳建仁的陪伴下進場,會場凍蒜聲不斷、旗海飛揚,展現邁向勝選的高昂氣勢。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總協調陳啟昱、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發言人林瑩蓉於造勢晚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造勢,感謝市民站出來力挺陳其邁,競選團隊對勝選充滿信心。

陳啟昱表示,這一場造勢活動的意義在於,現場支持者都是自動自發從大旗美地區,甚至專程從市區開車來支持陳其邁,更重要的是,其中有高達9成9都是擁有投票權的高雄市民,和韓國瑜美濃造勢充滿由外地前來馳援的反年改人士完全不同。

陳啟昱提到,今天的造勢場地面積為12000多平方公尺,遠遠超過韓國瑜旗山造勢場地的7千多平方公尺,他也指出,造勢活動結束之後,支持者留下來協助疊椅子,並將場地復原,沒有留下半張紙屑,展現相當高的民主素養,和韓國瑜11月8日造勢後讓美濃滿目瘡痍完全不一樣。

劉世芳表示,下午的「旗美大團結」造勢是今天網路上搜尋熱度最高的議題,顯示在公辦政見發表會之後,不僅支持者持續回流,也爭取到更多市民的支持。話鋒一轉,劉世芳指出,每一次大造勢之後,特定機構和媒體就會釋出完全不符合現況的民調擾亂選情。

劉世芳說,就在今天造勢活動最熱鬧的時候,台灣競爭力論壇表示要發布高雄市長最新民調,他強調,台灣競爭力論壇不僅曾經做過柯文哲和連勝文平盤的民調,甚至也持續發布台灣有高達6成5以上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荒謬民調。劉世芳呼籲高雄市民,「心頭抓乎定」,不要受到不實民調的影響。

高雄市議員林瑩蓉表示,台灣競爭力論壇曾經用MG 149案來操弄民調,影響台北市長選情,是一個有前科的民調機構,他也指出,對手陣營經常使用假訊息來影響選情,像是9月16號百工百業大造勢隔天,對手陣營便表示,根據成功大學民調,韓國瑜已經領先陳其邁1%,但是後來卻證明這是假新聞。

林瑩蓉強調,市民對於陳其邁在公辦政見發表會的肯定,以及今天成功的造勢,都已經充分展現基層對於陳其邁的強力支持,呼籲民眾票投陳其邁,展現高雄人反對假資訊、假新聞、假民調擾亂選舉。

陳啟昱補充,到在高雄有「得三山者得天下」的說法,他也表示根據內部評估,陳其邁在大旗山、大岡山地區都穩定領先韓國瑜,鳳山則是五五波,原市區也是五分五分,雙方的拉扯非常激烈,選情相當緊繃。

他提到,民調封關在即,因此接下來兩天一定會有很多民調跑出來打擊我們,他呼籲支持者延續政見發表會後對陳其邁的信心跟今天「旗美大團結」的高昂氣勢,11月24日票票入匭,讓陳其邁順利當選市長。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