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陳金德不要太掉漆

【2017.10.23/新聞大聯盟專論】

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據傳要先接代理宜蘭縣長,再參選宜蘭縣長,這是府院高層屬意,雖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都說沒有聽聞,但是由於賴清德接替林全擔任行政院長,也是經過府院黨多次否認多次之後確認,所以蔡政府的信用已經很廉價,有講等於沒講,否認也等於沒有否認。

找陳金德代理、參選宜蘭縣長,主要是黨內擺不平,立委陳歐珀有人不挺、宜蘭市長江聰淵實力還不夠、冬山鄉長謝燦輝的知名度更低,面對國民黨羅東鎮長林姿妙,都可能陷入苦戰。

民進黨曾幾何時,讓民主聖地宜蘭變得這麼不堪,一般而言,唯一一席立委陳歐珀理應是理想的縣長人選,綠營已經有太多立委轉戰縣市長成功,這次台東立委劉櫂豪也已確定被提名角逐台東縣長,難道陳歐珀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民進黨如果整合成功,要拿下宜蘭縣長不僅不困難,還應該是相當輕鬆,但是陳歐珀或許當個立委還可以,但是要當父母官可能還有許多特質是他欠缺的,而這些恐怕是他短時間內培養不起來的。

新潮流系不想失去執政權,他們過去曾有「寧與外賊、不予家奴」的前例,這次應該也不例外。重點是,縣長人人都能參選,但陳金德要跳過初選,直攻大選,手段並不高明,即使蔡英文總統要他「先代理再參選」,他應該悍然拒絕,堅持按黨內規則走,否則以他的資歷,坐直升機實在太掉漆了。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