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陸委會:反紅色滲透媒體 另外通盤檢討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26日重申,「反滲透法草案」只規範影響選舉等不法行為,不針對特定對象與身分。因應「紅色滲透」台灣媒體則需另行通盤檢討,不在本次修法範圍。

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邱垂正針對「反滲透法」修法,作上述說明。

他強調,有關規範陸方加強對台灣媒體滲透,因涉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須由相關機關全面通盤、專業性審認,並不包含在本次「反滲透法」修法中。

邱垂正重申,反滲透法目標在於避免影響選舉、防止干預民主程序、加強維護社會秩序,針對「違法從事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等五種受滲透從事的不法行為,補充現行法律規範的不足。

他表示,修法不針對特定對象或身分,不觸及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台商、台幹、台師、台生正常的經商、工作、生活、就學都不會受到影響,不應被解釋為侵害人權。特定媒體惡意扭曲、誇大渲染,意圖造成社會誤解,必須澄清。

邱垂正表示,「反滲透法草案」是參採社會意見後的成果,行政部門盡最大努力整合,「向社會大眾說明做得還不夠,會持續努力」,但並沒有倉促立法。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反滲透法草案是」補足國安五法以外,國家防禦體系最後一塊版圖,不會扼殺言論自由,也不會針對某種身分別包括台商;已發函立法院長蘇嘉全27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邱垂正表示,本法案是立院執政黨團提案,行政機關尊重立院審議議程。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