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電力大地 台灣電力文化資產特展28日開展

【2018.09.2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特別報導】回憶台灣早期的水力發電工程帶動這座島嶼工業現代化的巨大變革過程,由台電公司主辦《電力大地—台灣電力文化資產保存特展》,將於9月2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開展。

台電公司研究員袁梅玲表示,由台灣電力公司主辦《電力大地—台灣電力文化資產保存特展》將於9月2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開展,此次展覽從文資保存及工業遺產觀點出發,打開島嶼各處老電廠的時光寶盒,展出山川大地壯闊的電力地景和珍貴的典藏文史資料,觀看臺灣早期的水力發電工程帶動這座島嶼工業現代化的巨大變革過程。

袁梅玲指出,台灣電力文化資產特展將由台電公司楊偉甫董事長親自主持,並針對濁水溪、大甲溪流域與美濃竹仔門水力電廠,以及東西電力輸送的電力史,收集成四大主題成為專書發表,歡迎您蒞臨採訪,一起看見隱身世人視野之外,運轉百年的電力大地。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