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青埔溝水質淨化工程動土 改善後勁溪水質

【2017.10.28/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政府27日舉行青埔溝水質淨化現地處理工程動土典禮,完工後可望大幅改善後勁溪水質,並結合水岸綠帶打造成生態景點。市長陳菊表示,青埔溝是後勁溪重要排水,與後勁溪水質息息相關,未來淨化場完工後,豐富的生態景觀將成為環保教育的重要景點。

青埔溝是後勁溪重要排水,流經人口密集的仁武、大社及楠梓等精華地帶,但也長期飽受沿岸民生、事業廢水排放影響,成為下游後勁溪最大污染來源。為改善水質,市府計畫於青埔溝排水設置水質淨化場,期能全面截流受污染的水體,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及民意代表祈福動鏟,祈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陳菊表示,青埔溝是後勁溪重要的排水支流,對於改善後勁溪的水質具有關鍵的地位,感謝環保署出資1.4億元補助興建水質淨化場,市府也複製愛河和前鎮河的整治經驗,希望將後勁溪沿岸營造為美麗親水空間,而家戶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對水質至關重要,盼獲居民支持,讓後勁溪水質順利再淨化。

青埔溝水質淨化場工程位於高楠公路與德民路交叉口處,基地為2公頃綠地,市府總計投入近2億元採半地下化設置淨化場,最大日處理水量為2萬噸,將青埔溝污染水體進行截流至礫間場曝氣槽進行自然淨化,淨化後之水體再回流以提升後勁溪整體水質。

未來場址亦將結合現地處理、環境教育、生態公園和微型滯洪池等功能,開挖生態水質和小溪,除提供民眾瞭解污水處理流程,平時能藉由礫間淨化槽放流水供地下水補助,降雨時可收納區域地表逕流水,發揮納洪防水功能,有效展現都會型河川整治成效,兼具環境教育等多元功效。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