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體驗多樣騎乘樂趣 暑假暢遊后豐鐵馬道

歡樂暑假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暑假暢騎后豐鐵馬道」行程。后豐鐵馬道是一條具有歷史意義、河岸風景、自然景觀的自行車道,適合大人小孩一同騎乘,享受休閒兼運動的樂趣,歡迎大家暑假期間到台中體驗。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后豐鐵馬道起點為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沿途可以欣賞橫跨大甲溪的花梁鋼橋、享受穿越台鐵舊山線九號隧道冬暖夏涼的特殊體驗及夫妻樹廣場休息乘涼。后里周邊景點還有日治時期創立至今的月眉觀光糖廠,來訪時順道品嚐懷舊消暑的枝仔冰,漫步欣賞千年銀杏、百年七里香及百年松樹步道悠閒散心;或是前往寶泉甘味手造所、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木匠兄妹木工房等欣賞在地工藝,感受近來很夯的職人體驗,在安全的社交距離下輕鬆享受手做樂趣,創造自己的專屬作品。此外,也特別推薦后里在地傳統美食如豬血湯、炸粿、米糕、糕餅、肉圓等值得細細品嚐,在遊玩之餘,更別忘了採購農特產品與伴手禮回家,與親友們一起分享。

觀旅局表示,后豐鐵馬道遠處盡頭的花梁鋼橋建於日治時代,下部結構為混凝土砌塊石沉箱、橋座為磚角石構成及俗稱花梁的鋼製桁架,是值得駐足品味的工程作品;另一個熱門景點為九號隧道,建於1908年,全長1.2公里,是台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騎於隧道中猶如置身冷氣房一般涼爽舒適,並且同時觀賞早期磚造隧道的工藝。經過九號隧道後即可至夫妻樹廣場稍作休息,夫妻樹廣場是由老樟樹和老榕樹相偎相依組成,在枝葉繁茂的樹蔭下享受微風徐徐吹拂,小憩一下再前往下個景點。

后豐鐵馬道騎乘時間約1小時,若仍覺得意猶未盡,可於起點處接著體驗與之相連的東豐自行車綠廊,顧名思義是一條兩旁皆是綠樹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結合鐵道特色的綠能旅遊動線,受到各地遊客的喜愛,如鐵道月台改建的涼亭、平行於自行車道的鐵軌、紀念921地震的斷層月台公園等,皆具有歷史教育與時代意義,沿途行經石岡水壩、0蛋月台、石岡穀倉、情人木橋、百年芒果樹及終點的東勢客家園區等景點,騎乘中造訪上述各景點可享受健康漫活的單車之旅、富足心靈。

騎乘完自行車道後可至鄰近的旅宿過夜,如豐原區的春水漾旅館、溫莎堡庭園商務旅館、后里區的福容大飯店、秋築民宿、石岡區的閒情驛棧民宿、東勢區的雲山初露、金家園大旅社等多家旅宿業者,皆為觀旅局核定之安心旅宿,歡迎大家放心入住,抒放疲憊的身體,睡個好覺精神飽滿後,隔天更可順道至東勢林場遊樂園區、谷關溫泉、捎來步道等景點,盡情徜徉在大自然中,享受充滿芬多精的美好旅程。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