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高流開幕 文化部宣布2022金曲獎在高雄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高流)31日正式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出席開幕儀式暨演唱會「Sea the Future 看見高雄的未來」。

在儀式及演唱會開始前,全體觀眾針對日前高雄城中城大火憾事默哀,陳其邁感謝各界關心,並強調此事件的傷痕將時時警惕市府團隊,絕對會更堅定的加速老城區的再生,也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對於高雄建設全力的支持,讓高流能夠如期如質的完工,金音獎下星期將在高雄登場,年度音樂盛事金曲獎明(111)年也將在高雄舉辦,感謝讓高雄美夢成真、揚帆起飛。

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參與高流開幕,她提到台灣有非常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因為民主自由是創作的沃土,北高兩座音樂舞台的啟用,讓台灣音樂展演邁向重要的里程碑。高流是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合作典範,它獨特的建築設計,是高雄重要的地標,期待未來高流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出海口,讓台灣音樂走向世界,用不同的文化體驗打破大家對於表演的想像,未來,在海景第一排欣賞音樂,將成為南台灣的日常,且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音樂真愛。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細數高流興建過程的無數挑戰與艱辛歷程,高流原本規劃於高雄港16、17號碼頭,但2008年交通部以碼頭腹地太小,會影響高雄港營運而反對,當年時任高市副市長的李永得及文化局長的史哲,銜命與行政院各部會溝通,經多次會議談判與折衝,2009年中央更改原規劃,需加入海洋文化推廣與展示規劃功能,並異動興建地點至高雄港11至15號碼頭後才得以核定。高流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感謝陳菊前市長、管碧玲委員與時任立法委員的陳其邁市長等人共同爭取,文化部會與高市府共同為音樂打拚努力,讓音樂成為強大的產業力量。

市長陳其邁提到,音樂是一種符號,代表創作者的感情及思想,好的音樂作品一定和土地、人民有所共鳴,因此高流匯集高雄人的情感,代表城市的精神,更是大家共同團結、生死與共、相濡以沫的處所,並期待未來在高流舞台能夠盡情奔放高雄的情感,代表台灣精神的再生跟出發。

陳其邁表示,高雄的轉型之路從來就不是一條康莊大道,拆除港邊圍牆,一步步實踐港市合一的美夢,讓舊港區蛻變成現在的亞洲新灣區,除了高流音樂中心,它同時承載台灣5G AIoT產業的發展,相信未來這裡不僅是音樂、文創、休閒及觀光,更會成為全台5G AIoT最主要研發及生產的重鎮。

文化部指出,高流基地龐大、建築方面使用造型特殊的多向度六角形構造及帷幕、施工難度高,興建過程充滿挑戰,在文化部與高市府通力合作下,歷經12年,終於完成啟用。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