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高虹安指疫苗採購 政院過多政治考量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14日上政論節目爆料,蔡政府因排斥跟上海復星接觸,才授權台積電跟鴻海集團作為政府的談判代表,但堅持BNT疫苗瓶身包裝,不得出現「復必泰」三個字,所以要求重新設計包裝,跟行政院發布全力促成的事實多所出入,政治考量遠比預期多更多。

高虹安表示,BNT疫苗的合約分為採購合約及捐贈合約,這兩份合約中,台積電跟鴻海集團都談到以「Taiwan R.O.C」簽約,不料,在合約確定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到,上海復星的證交所公告有「台灣地區」字樣,認為此舉不妥。

高虹安說,此事讓台積電跟鴻海集團頗有「炸鍋」的感覺,並直指花太多時間在處理行政院的政治考量方面。

她在節目中又說,現行的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用詞就是台灣地區,行政院此舉令人心寒,事實上這份合約既沒有賣台,也沒有出賣主權及任何國家尊嚴。

高虹安透過影片,回應對此事的態度似乎趨軟,僅表示,總統蔡英文正式會面民間兩集團後,台灣採購BNT疫苗速度才隨之加快,但在整個協商合約過程,不免令人感受到政院考量的敏感議題,比預期還多更多。

她又說,在立院收到不少陳情,希望趕在學生大考、開學前,儘快協助企業加速到貨日期,並適時開放12歲至18歲施打BNT疫苗。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