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高雄70期重劃區動土 促進亞洲新灣區發展

【2018.10.29/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公辦第70期市地重劃區於29日動土,代理市長許立明祈福持鏟,他說,亞洲新灣區是高雄產業精華腹地,相信能成為台灣經濟的動能,而12年來儲備了1200公頃的產業用地,連續兩年6都經濟成長率第一,上半年青年失業率最低、就業率最高,產業轉型已獲成果。

許立明表示,第70期重劃區座落於亞洲新灣區範圍內,超過8成為中石化土地,也感謝中石化在氣爆時的支持。公辦重劃一可為民取得公共設施用地及開發經費,二使地主擁有開發機會,三則落實開創地利、漲價歸公,創造三贏局面,過去12年來幾乎採取公辦重劃,創造最大的公共利益。

許立明說,亞灣區約有600公頃土地,即是過去緊鄰舊港區重工業原有的土地,藉由國際級重大公共建設、土地污染整治和都市計畫調整、公辦重劃,開發成台灣最重要的經貿特區,發展文化創意、數位內容、會展觀光等產業,成為經濟成長的引擎及動能。

70期重劃區面積約8公頃,原先是中石化廠區,都市計畫變更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可無償取得道路、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等公共設施用地2.8公頃,並提供5.2公頃經貿核心專用區土地,作為未來發展金融、展覽中心等產業腹地,帶動住宅及商業成長。

另外,將闢2條計畫道路與周邊連接,南北向道路工程會將籬仔內路拓寬為40米,北接和平二路,將來205兵工廠區段徵收開發完成後,可南通時代大道,成為主要南北軸線,另闢東西向20公尺道路,連通籬仔內舊聚落等,大幅提升交通品質。

地政局表示,亞洲新灣區目前已完工的重劃區有60期、65期、79期、80期、83期等5個市地重劃區,而一旁的205兵工廠區段徵收計畫書已在今年8月10日公告期滿,現正辦理開發作業,隨著重劃完成,陸續釋放出經貿產業腹地,將促進土地有效地用,有助於招商引資。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