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啟用

高雄市政府近年除致力規劃公園外,更積極推動設立特色共融遊戲場,盼在公園綠地中打造兒童夢想中的森林童話世界,進入巨大的鳥巢冒險遊樂,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於17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已有34個共融公園,今年預計再增加30處,期待未來能持續增建,除了讓小朋友美夢成真,也滿足大朋友及毛小孩的使用需求。

陳其邁感謝議會及在地里長的支持,督促市府加快腳步,工務團隊的認真打拼亦功不可沒,並表示高雄市目前有34個共融公園,今年預計還會完工30個,總共達到64個,但以轄內38個行政區及總人口來說,仍稍嫌不足,期望在未來時間、每個社區公園裡,提供品質好、又符合在地社區需求的共融特色公園。

他提到曾收到5歲小朋友的來信,寫下:「希望來到凹子底公園,能有溜滑梯和盪鞦韆」的心願,他轉交工務局想辦法、與地方溝通,認為公園充滿著童年回憶和親子感情,也是城市的綠洲、感情的牽絆,盼能完成小朋友的願望,因此,於左營和鼓山交界處的凹子底森林公園,由下而上參與打造共融遊戲場,讓所有孩子們美夢成真。

凹子底共融遊戲場經費約1717萬元(含遊戲場及周邊設施改善),於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檢驗合格後開放,以森林的林、石元素作為設計,發想遊戲孩童就像林間嬉戲的小鳥,以鳥巢孵化鳥蛋、戲水沙浴意向等組成遊戲空間,呼應公園生態內涵與商圈意象,與已完成的福山公園及左營園道遊戲場,同樣受到親子喜愛。

工務局表示,遊戲場也採用分齡分區設計,針對5-12歲小朋友,規劃3.7公尺高的鳥巢遊戲平台,提供多種攀爬動線探險;幼兒區則設置彩蛋沙坑及磨石子滑梯,讓家長陪伴寶貝嬉鬧成長,另外還有共融遊具組合的訓練區,讓不同年齡兒童都能體驗、挑戰,同時設置適合成人使用的設備,打造全年齡適用的共融遊戲場。

今日活動在一群幼兒園孩童活力有朝氣的舞蹈下開場,表達出雀躍歡喜的心情,不少家長、祖父母帶著家中寶貝前來嬉戲、玩樂,沙坑、滑梯及鞦韆等處,都能見到孩子們開心奔跑玩耍的身影,陳其邁巡視園區環境一圈,還童心大發溜玩滑梯,沿路也受到民眾的歡迎,爭相合影簽名。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