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高雄吉祥物PK戰 輕軌C1籬仔內站拼人氣

【2015.11.07/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首創全國舉辦的「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活動,7日在輕軌C1籬仔內站,熱鬧展開第二戰人氣列車現場投票,推出「超萌輕軌列車」,還有「花媽人偶第一支舞」和「吉祥物舞林大會」等全台首見的精彩內容,與現場民眾一起同樂。

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由市府新聞局主辦,參賽陣容計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學校及高雄捷運公司等,推派出18隊、共30個吉祥物人偶,分別代表高雄的不同特色。第二戰人氣列車投票,7日上午9點至11點40分,於輕軌C1籬仔內站公開領票及投票,每位民眾可領2張,領完票後手背上會蓋專屬章,每張選票限定勾選1隻吉祥物,再投入各吉祥物的票箱或服務台的共用票箱。

吉祥物人偶依PK首戰擂臺賽的報到順序,分成A、B、C三組先後和民眾一起體驗輕軌搭乘,並輪流上台表演1分鐘。吉祥物搭乘輕軌上、下車廂時,俏皮活潑的肢體動作,惹得大、小朋友笑開懷,紛紛拿起智慧手機拍照。個個吉祥物也把握1分鐘上台表演時間,大聲高呼口號、使出渾身解數賣萌,爭取更多支持者選票。活動大使花媽也獻出第一次舞蹈表演,為活動掀起最高潮,接著所有吉祥物也一起上台,一字排開大跳台客舞,搖頭晃腦可愛的逗趣舞步,瞬間融化了眾人的心。

新聞局長丁允恭致詞時表示,吉祥物人偶代表大高雄不同的豐富特色,期望吉祥物都能夠化身為高雄觀光代言人,也請所有熱情的市民相招朋友來高雄玩。主辦單位表示,這些吉祥物是高雄的一分子,將邀請他們陪同市府團隊,參加12月12日大氣球遊行,一起踩街。

「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分成專業評審、現場票選及網路票選三階段,日前已完成專業評審的擂臺賽,人氣列車現場投票7日上午11時40分截止。網路票選殊死戰尚在熱烈進行中,吉祥物動員走入人群拜票,端出「搶救」、「選情告急」、「缺你一票」等,還有請神明祈求的,「出頭」之多,完全不亞於政治選舉。網路票選至11月20日止,喜愛超萌吉祥物的朋友們,可至活動ilovekh.tw官方網站,天天幫支持的吉祥物投下一票,並有機會獲得iphone 6plus等大獎。

18隊陣容是永安區公所超人小斑、社會局婦幼中心青瘋俠和草莓妹、海洋局石斑魚寶和鮪魚寶、內門區公所內門小將、內門木柵國小伊娜和芭拉、大寮區公所阿米哥和紅豆妹、農業局高通通、社會局無障礙之家Q寶和Q妹、觀光局高雄熊、高捷公司U!FU和哈比、勞工局小勞男孩、社會局東區綜合服務中心幸福龜和美滿龜、那瑪夏區公所水蜜桃娃娃、路竹區公所番番和喜仔、田寮、阿蓮和燕巢區公所的田阿燕、警察局平平安安、體育處幸福羊和快樂羊、林園區公所蔥哥和蔥妹,共30個吉祥物人偶。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