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高雄國際馬拉松開跑 陳菊勉勵選手挑戰自我

【2016.02.21/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高雄報導】2016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賽,21日清晨6點20分在世運大道開跑。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國際馬拉松已邁入第7屆,今年將以11大城市地標、金牌選手特別服務、沿線充沛補給及加油震天的熱情群眾,帶給3萬名跑者「全台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體驗,並預祝跑者們贏得好成績。

自世界各地的馬拉松好手及熱愛路跑的朋友,齊聚高雄國家體育場前的世運大道,以健康與活力,迎接這場全台開春第一場城市路跑。陳菊指出,「高馬」是本市結合元宵燈會精心籌辦的重大體育活動,至今已是國內外跑者的口袋名單首選。本次全馬組及超半馬組總計1萬4,000人的名額,在開放報名後3小時內登記一空,其中有1,627名的初馬跑者,預祝能成功締造人生初馬紀錄。

陳菊說,國外選手也突破屆賽事新高,總計有260名來自日本等26個國家的國外選手,全馬男子第一名可獲得新台幣30萬元、女子第一名可獲得20萬元,她期許所有選手挑戰自我,爭取總獎金147萬元的榮耀。而本市104年全國運動會共9名金牌選手,將在終點處為每位奔向終點的跑者,掛上完跑獎牌與傳遞溫馨金牌服務。

陳菊強調,體育運動的推動與交流向來是高雄重視推展的政策之一。今年賽事不僅持續與既有馬拉松運動交流的熊本市、千葉縣、沖繩縣互訪,同時還邀請燈會交流城市三重縣、北海道參訪團來現場體驗。她期待藉由馬拉松體育的交流,促進城市間友好情誼。

陳菊感謝台灣美津濃公司連續7年的贊助與支持,共同成就高雄國際馬拉松,並感謝大會工作人員與志工總計2,231人辛苦的籌劃,以及沿線209個交通號誌路口共1,120名警義交與213名裁判維護交通與競賽秩序,還有沿線超過55間學校、廟宇和社團等給予熱情歡呼和補給服務。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