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高雄大港花火震撼登場 高空煙火華麗精彩

【2017.01.31/新聞大聯盟報導】今年首度推出、全台唯一結合山海河美景的「大港花火」,30日晚在西子灣綻放升空,火樹銀花點亮高雄港灣、劃破廣闊天際,在海面上交織出燦爛繽紛的夢幻景致令人屏息,高雄市長陳菊晚間近距離欣賞花火秀,請民眾把握2/4和2/11的兩場高空煙火,到高雄走春過年。

今年市府在西子灣及旗津千米的防坡堤上布彈,獨家呈現大港高空煙火,日前試放時在黃昏夕暮的映照下美不勝收,首場於31日晚10點準時施放10分6秒,河堤邊擠滿滿眾多人潮,壯闊無際的海景搭上滿天繽紛的花束煙火,吸引眾人目光,陳菊也登高觀賞大港煙火,對難得絕美的海天美景讚嘆不已。

今晚施放多種獨特的花色,「紅蓮燈煙火」在升空後緩緩飄落下來,彷彿一朵綻放的蓮花,千朵紅蓮同時施放,在高雄市區也能欣賞到絕美的景緻;「牡丹花煙火」有如牡丹花開富貴在天空中展開最美的祝福,「十字錦冠環」採交叉打法,自地面升起煙火直衝天際,海面倒影令人驚呼連連。

「水母煙火」則利用秒差與顏色在空中打出優游的水母煙火,「雙環煙火」讓花火層層雙疊於空中綻放,雙環顏色變換的煙花,一環扣一環;「3D燈籠」以立體3D 造型燈籠,共同慶賀元宵喜迎春,「彩色流星」升起的煙火在空中綻開後以流星般的閃耀墜落,在高雄港交織出特色景緻。

配合高雄燈節活動,2/4 (六)晚上10點及2/11 (六)晚上12點西子灣還將施放兩場高空煙火,其中,2/11元宵節當晚將呈現呼應2017年的20分17秒煙花,現場人潮眾多,煙火施放當天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市府呼籲民眾搭乘捷運、接駁車或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會場。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