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高雄市「百座世運-光電計畫」 設置達標

【2015.12.18/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104年「百座世運-光電計畫」設置達標22.5百萬瓦,高雄市長陳菊17日出席宣示活動時表示,高雄陽光普照,一年日照時間高達300天以上,具備良好發展太陽能條件,市府近年來致力於推廣太陽能光電應用,盼與民間一同努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市府自2015年8月啟動4年期(2015至2018年)「百座世運-光電計畫」,今年已達標22.5百萬瓦,目標設置容量為150百萬瓦,可達總發電度數為2.08億度、減碳13.23萬噸,盼打造高雄成為太陽光電應用城市,展現推動陽光綠能、低碳宜居城市的決心。

陳菊表示,今年市府於12月初參加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並在巴黎市政廳舉行的市長氣候高峰會共同發表巴黎市政廳宣言,是全球僅20個獲邀發表聲明的城市之一,也是東亞唯一,代表著高雄的責任與榮耀,也象徵高雄與世界同步,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此外,陳菊也說,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政府必須更嚴肅面對暖化議題,市府為鼓勵設置太陽能光電或綠屋頂,首創綠建築自治條例、修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等,提高建築容積,並跨局處組成「百座世運光電計畫推動委員會」,推動住家、公有建築、工廠、農漁設施、學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讓高雄隨著太陽能設置而有不同的城市新風貌。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