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高雄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 邁向5G智慧城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宣示下,25日成立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並與國內外廠商就智慧城市應用簽訂MOU,同時邀請參加活動的智慧城市產業相關業者共同參與高雄智慧城市啟航,一起進軍國際舞台。

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由來自產官學研界重量級人物所組成,包括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科技會報委員簡立峰,產業界國內外大廠如亞馬遜、微軟、西門子、IBM、日月光、研華、智慧城市產業聯盟、高雄小港醫院,電信界中華、遠傳,學術界中山大學、高科大、中興大學,以及AI大師杜奕瑾,法人團體資策會、金屬中心與電信技術中心等領導者,並由宏碁集團施振榮榮譽董事長擔任榮譽顧問。

除了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市府還與西門子、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仁寶電腦工業、亞旭電腦、思銳科技、創意庫設計事業、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等國內外廠商簽訂在數位人才培育、智慧城市應用服務、自駕車應用發展、智慧照護、智慧觀光、AIoT 5G智慧養殖等面向簽訂MOU,並邀請現場參加活動的智慧城市產業相關業者共同參與高雄智慧城市啟航儀式,結合公私之力為高雄注入創新能量。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的委員都是各領域的精英,相信對於市府面臨問題,一定可以對症下藥,提供寶貴的建議。未來將以數位產業來帶動智慧城市發展,藉由「先在高雄實證,後輸出國際」拉力,引領數位經濟發展邁向新階段,讓高雄成為全球數位產業的重要樞紐。

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各委員對跨域整合、數位產業發展、國際輸出等面向提供建言。高雄副市長林欽榮於會議後表示,智慧城市要做的事非常多,首先要做的就是跨域整合,這對市府是個數位轉型的大工程,牽涉到各局處跨域的資源整合,因此必須以智慧治理升級版的概念,先完備市府數據資料庫,用數據資料進行跨域治理,力求即時回應、公私協力,才能有效率解決市政問題。

當天還安排有2場大師開講論壇,由高雄副市長羅達生擔任主持人,分別以「智慧治理X大數據」及「數位產業X新南向」為主題,第一場由行政院唐鳳政委、科技會報簡立峰委員擔任主講,第二場由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和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行董事擔任主講人,同時還有在地大學、醫院、電信業、產業及法人等大師參加與談,論壇中就如何運用科技來解決政府治理問題、如何發展讓市民有感服務,如何促進數位產業發展,以及南向輸出,紛紛提出寶貴見解。

羅達生說,各位科技界大師所講述的內容都很值得參考借鏡,現今因為美中貿易戰、COVID-19等因素,全球經濟和工作模式都在改變中,加上5G還在起步階段,現在正是投資高雄最好時機,高雄一定會全力衝刺搶佔發展先機,不僅要在亞洲新灣區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更要全面發展各種智慧應用,整合後輸出到國際市場,讓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國際輸出基地。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