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啟用 連結新舊鐵路

【2017.09.26/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C12駁二大義站至C14哈瑪星站26日正式啟用通車,高雄市長陳菊指出,水岸輕軌是高雄特色,串聯新舊軌道,敘述高雄百年歷史發展,也是亞洲新灣區移動地標的象徵,更落實創新綠色運輸、永續交通的理念。

通車典禮由陳菊率市府團隊偕同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西班牙CAF公司全球專案總經理Felix Fernandez、多位立委及市議員共同見證下剪綵通車。陳菊表示,環狀輕軌建造過程中遭遇重重困難,但在各方大力協助下,克服萬難總算順利從C1到C14正式完成通車,她也邀請全民持一卡通到高雄體驗輕軌。 

陳菊說,環狀輕軌從百年臨港鐵道搖身一變,穿梭愛河、港灣歷史軌跡,串起高雄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旅運中心及興建中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亞洲新灣區沿線,從1條鐵路、2個世代、3次蛻變訴說高雄歷史,她說,從舊鐵道到新輕軌的歷程,看見高雄人辛苦的奮鬥。

高雄輕軌從規劃到正式通車,過程遭遇若干困境,陳菊感謝市府團隊、工程單位及議會,克服萬難與大力支持,她表示,高雄輕軌是國內交通史上相當創新之思維,街道再造以新建設演繹舊規劃,帶來新穎且同時尊重過去歷史,連結新舊鐵路,兼顧都市建設發展與歷史文資保存。

陳菊也再次邀請全民參與10月1日起舉辦的「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地點哈瑪星除引進無車人及多元、綠色、低碳的先進新型運具,也包括完工的輕軌,均帶給民眾體驗低碳交通的便利性,更讓國際看見高雄對綠色運輸、永續交通的決心。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