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高雄與熊本縣市簽署三方交流備忘錄

【2017.01.11/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與日本熊本縣、熊本市自2013年簽署三方國際交流備忘錄後,再加上直航帶動下,交流合作日趨熱絡,為了進一步提升關係,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與熊本市大西一史市長、縣市議會兩位議長及縣市政府官員三十多人一同前來與高雄市締結為「共同友好城市」。

為呼應熊本城光輝歷史,市府特於11日在左營舊城舉辦「雙城三方世紀締盟-高雄市、熊本縣、熊本市共同友好城市簽訂典禮暨晚宴」。高雄市長陳菊與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熊本市長大西一史在高雄、熊本貴賓,以及與熊本實質交流之觀光、教育、產業界百餘人的共同見證下完成簽署儀式,並以投影方式在古城牆上呈現六大實質交流目標,代表三方合作將永續傳承。

典禮節目與晚宴以原民為主軸,象徵將原民的勇氣和力量與正在災後重建中的熊本人分享。市府以高雄自造產業的3D列印技術特製典禮禮品,製作出左營舊城環抱熊本古城之作品,代表以嶄新產業銘記三方共同遺產、一同攜手迎向未來。夜晚的左營舊城於光影投射下顯得多彩絢麗,為活動帶來驚喜,也讓高雄歷史古城之美再次躍上國際。

現場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與政商界人士皆出席典禮致賀,市府秘書處也邀請在熊本地震中捐款之人士、以及長期和熊本交流之在地貴賓蒞臨,期許締盟能帶動實質的交流及效益。陳菊致詞時表示,左營舊城與熊本城都見證了城市的蛻變,本日的典禮象徵兩地過去與未來的連結,也提及高雄與熊本定期直飛航班等合作成果,並感念高雄石化氣爆與熊本大地震時,三方皆在第一時間相互提供慰問協助,強調高雄市與熊本縣、熊本市的堅定友誼。

在典禮上,高雄與熊本三方宣示未來將加強六大實質交流,包括三城共同行銷、農業物產交流、科技產業合作、學校體育結盟、定期航班加密、民間擴大交流等。而今晚在左營舊城舉辦的典禮中,擁有高人氣的熊本熊和熊本城君以舞蹈獻上熊本的祝賀,而杉林民族大愛國小學生及小林村居民也以布農歌謠舞蹈迎賓、祈福;晚宴則以原住民部落料理入菜,秘書處陳瓊華處長表示,整場儀式以呈現高雄多元文化活力為主軸,象徵未來會以更創新跨域的方式展開合作交流,活潑溫馨的典禮晚宴也為三方締盟譜出美好的序曲。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