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鹿港勞動學苑首辦室內設計實務班見學參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為讓職訓學員提早體驗職場工作,除了企業參訪外,室內設計實務班也新加入見學參訪活動,帶領學員們至新成屋、餐廳及建材公司,讓學員實地了解設計細節、裝潢注意事項及建材運用時機等工作實況,以提升學員的實務經驗,貼近業界的人才需求,幫助學員訓後順利銜接職場,獲得學員的好評。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分署為使參訓學員訓後能迅速與職場接軌,除訓練工場皆以模擬職場環境打造,並每年檢視汰舊換新訓練用機具設備外,也會在訓練期間安排到相關企業進行參訪觀摩,讓學員透過企業參訪或見學參觀更能了解產業現況。

此次勞動學苑除課堂教學外,特別安排室內設計實務班學員進行見學參訪活動,讓學員瞭解家用或商用端設計的不同概念特性,包括參觀新成屋,讓學員們了解業界實際設計及裝潢方式、了解屋主需求、風水格局信仰及生活動線等;商用端則到知名連鎖鐵板燒餐廳參訪,了解商業空間設計、如何使鐵板煎台與用餐區融洽結合、如何讓顧客與廚師間的動線流暢、讓整體用餐環境更舒適等,最後至建材公司參觀,透過實際接觸,讓學員們了解各類建材,例如:板材、碳化板、綠色建材及角料等,實地體驗讓學員們對工作內容有更具體的認識。

鹿港勞動學苑職前訓練課程依在地產業特色及人力需求開辦,並結合就業服務、技能檢定、創業服務等多元資源,歡迎失待業民眾多多利用,詳細開課資訊都可上臺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網站查詢報名。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