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麟洋配擊敗中國雙塔奪金 中國網友痛罵

台灣「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31日晚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戰,以直落2輕鬆打敗中國「雙塔」劉雨辰與李俊慧後,中國網友一面倒痛罵「雙塔」輸得太難看,譏稱「國家隊輸給省隊」。

陸媒賽後報導指出,身為第3種子,中國羽毛球男雙無緣奧運會三連冠,台灣獲得羽球史上奧運首金;網易體育還提到,台灣選手太狠了,「這場他們真拼,兩次把球拍線打斷……。」

不過絕大多數陸媒標題下得很謹慎,強調劉雨辰與李俊慧組合獲得銀牌,避提台灣擊敗大陸奪金。

中國球迷多暱稱「麟洋配」為「羚羊」。「羚羊」接連打敗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印尼組合,晉級男雙決賽後,網友在微博議論紛紛,多認為未曾對戰過的「雙塔」處於下風,決賽恐怕打不過15連勝的「羚羊」。

開賽後,雙方第1局還有拉鋸,但到第2局,「麟洋配」一路拉開領先,「雙塔」失誤連連;許多中國網友發文稱「這比分太難看」、「看不下去」、「再不調整不用打了」。

「麟洋配」第2局領先最多來到17比6,最後以21比12直落2局奪金。賽後,中國網友發文直指這是「整個奧運會最失望的一場比賽」,紛紛痛罵「雙塔」輸得太難看。

有網友形容,「這倆人這狀態在夢遊吧,失誤多少次?軟綿綿的一點力氣沒有…」,還有人反問「這種狀態怎麼來的?被下降頭了嗎?」「可以輸,但是這打的什麼玩意兒?」

更有氣憤的中國網友質疑這是一場「假球」、「消極比賽」;許多網友譏稱「國家隊居然輸給省隊」、「被省隊給虐崩了」,並要求「開除國家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