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黎智英等3名泛民派被捕再保釋 警控涉非法集會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泛民主派人士28日早上被警方逮捕,警方高層中午證實拘捕了三人,並指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起訴,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

中午12時45分,黎智英離開九龍城警署並登車離去,面對媒體追問未發一言。香港電台報導稱,黎智英獲准保釋。

警方高層向媒體表示,他們今早逮捕了三名男子,年齡在63至72歲之間;這三人涉嫌於去年8月31日參加一項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違反公安條例。此外,72歲男子還涉嫌於2017年一項恐嚇罪。

警方已依「非法集結罪」起訴三人,並對72歲男子加控「刑事恐嚇罪」,案件預定於5月5日在法院聆訊。

警方高層並未公開被捕者的姓名,但外界相信被捕者是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三人都是泛民陣營的重量級人物。清晨7時許,黎智英、楊森和李卓人先後被警方逮捕。

去年8月31日,「反送中」發起「八三一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未獲警方同意,仍有大批市民參加,黎智英與李卓人率隊走在最前面,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前往中環。遊行結束後,入夜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其中以太子地鐵站流血事件最為激烈。

2017年6月4日,黎智英在維多利亞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時,因不滿某報記者追訪而辱罵對方,其後有人報警求助,警方列為刑事恐嚇案處理。據港媒報導,黎智英辱罵記者的過程都被錄影下來。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