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黑鷹失事調查報告出爐 天候與人為造成

UH-60M黑鷹直升機元月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知情人士表示,初步調查後,研判失事原因是因為環境及人為的複合因素所造成,近期將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中央社報導,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1月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八人殉職。

事發隔日軍方尋獲黑盒子,並在1月8日交由美國在台協會(AIT)送往美國,由美軍進行為期約四週的解讀,而黑盒子已在上週運返台灣,空軍依照相關規定由專家學者、軍方人員組成飛安鑑定調查委員會進行階段調查。

知情人士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已完成初步調查報告,初步研判失事原因是因為環境(天氣、地形)及人為的複合因素造成。

他指出,失事地點當天的天氣狀況不佳,直升機進入雲霧中來不及反應,最後造成憾事,至於確切原因,軍方將在近期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