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張志軍: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兩岸

對台自由行喊卡後,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出席活動時再次批判民進黨政府;他指出,當前台海形勢更加嚴峻複雜,民進黨為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變本加厲阻撓兩岸交流,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兩岸關係;他還希望廣大台商和台胞,能與一切台獨分裂行徑做「堅決鬥爭」。

旺報報導,河北省8、9日舉行「第17屆冀台經濟合作洽談會」,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出席,這是自由行暫停後,中國涉台代表性官員的首次公開活動。

根據海協會官網公布的講話全文,張志軍致詞時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是命運與共的共同體,應攜手合作,共同分享發展機遇,共同壯大民族經濟,共同締造美好生活。

在細數完惠台政策後,張志軍話鋒一轉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受益;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就會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盪,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

他說,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不斷推進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中國的敵意,變本加厲阻撓兩岸交流,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兩岸關係,這種倒行逆施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台灣同胞根本利益,必然遭到兩岸同胞的同聲譴責和堅決反對。

他希望,廣大台商台企台胞在紮根中國發展的同時,登高望遠,勇擔大義,堅持九二共識,與一切台獨分裂行徑作堅決鬥爭,繼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推進和平統一做出努力。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