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拿玻里世大運鞍馬 李智凱奪金牌拿下二連霸

我國鞍馬王子李智凱7日在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決賽,以全場最高的15.400分,成功寫下世大運鞍馬2連霸,也為台灣添得本屆第3面金牌,哈薩克及日本選手分居第二、三名。

李智凱在本屆世大運表現優異,競賽首(4)日即聯手唐嘉鴻與徐秉謙為台灣拿下競技體操男子成隊銀牌,前天則在個人全能項目再添一面銅牌,這是台灣世大運隊史上,首次於成隊及個人全能這兩個項目站上頒獎臺。

李智凱在拿手的鞍馬項目,再次發揮世界級的競賽實力,選擇執行難度6.2的動作,最終以幾近完美的表現拿下個人本屆世大運首面金牌,完成世大運2連霸。

鞍馬單項決賽,李智凱被安排在8名晉級選手中最後一位上場,當他完美落地後高舉雙手,現場觀眾也爆出熱烈歡呼聲,一旁的指導教練林育信更是激動地跟著一起吶喊。

最後當現場公布得分,李智凱以15.400分勇奪金牌,同時寫下世大運鞍馬2連霸,他也是今年世大運鞍馬55位參賽選手中唯一突破15分大關的選手,並成為台灣體操史上,在世大運包辦2面金牌的第1人。

李智凱2015年光州世大運首次參賽,2017年台北世大運在國人面前大放異彩,拿下睽違已久的體操金牌,本屆是李智凱最後一次披上世大運戰袍,不僅個人囊括金銀銅牌,也與隊友共同寫下台灣競技體操的新頁。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李智凱歷經光州世大運的青澀表現後,2017台北世大運一鳴驚人,去年雅加達亞運更以金牌成就,證明自己在亞洲鞍馬項目的領先地位;李智凱在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再次展現純熟技術,呈現其日趨成熟穩定的心理素質與抗壓能力。

體育署指出,李智凱競技運動生涯的培育過程,即是目前台灣競技運動發展政策的推動方向,藉由階段性培訓計畫及參賽目標,逐步培養選手的競技實力與國際參賽經驗。

目前世界大學運動總會自本屆起,將世大運參賽年齡從原本的28歲下修為25歲,因此,世大運的參賽及培訓將成為國家儲訓選手養成的重要階段,讓選手能經歷世大運階段的洗禮,累積國際綜合性賽會的參賽經驗,進而為面對更高層級的競爭做好準備。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