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新創基地與社創中心 為創業者盡心又給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10日於行政院新創基地舉辦「新創心x社創力-新創社創交流記者會」,除揭開嶄新的新創社創進駐空間外,亦分享新創基地及社創中心的服務成果。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新創總會楊立昌總會長、資策會黃書儀協理皆蒞臨指導,活動也邀請到時習教育創辦人林家安(新創基地進駐團隊)、天使協會創辦人朱愛琪(社創中心進駐團隊),以及多位新創生態圈的夥伴們一同交流。

行政院唐鳳政委(左三)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左二)及新創生態圈夥伴一同合影,展現政府民間合作力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於致詞時提到,我國重視社會企業、重視社會責任,更重視社會創新,因此在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議題上,我們也站出來跟各夥伴們說「Taiwan Can Help」!為讓更多民眾瞭解社會創新議題,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將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以聯合策展的方式,辦理「阿雜社會事」,結合弱勢就業、長期照護、循環經濟、負責任消費循環及社會論壇等議題,為台灣整體社會創新的發展,帶來嶄新、與眾不同的新氣象。此外,年底也有「Buying power -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頒獎典禮,希望大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CSR)透過實際購買支持社創企業。

何晉滄處長也提到,新創基地以樞紐(Hub)概念全面串聯政府及民間創業服務資源,除了目前所在的北區基地,另外在台中和高雄也分別有據點,結合「新創圓夢網」發揮網實整合、連接各地資源的角色,將樞紐Hub概念發揮到極致,整合中央、地方及民間創業服務資源,提供主題式創業諮詢、舉辦創業課程、創業趨勢講座及聚會等,成為創業交流第一站,請創業民眾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麼豐富的資源據點。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