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3候選陣營啟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已宣佈參加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3名候選人陣營,3日正式啟動。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京都內酒店召開首次選舉對策會議。他表達決心稱:「將繼承安倍政府,全身心地為這個國家而努力。」

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介紹了提出「從分割到協作」的政策集《岸田願景》,強調「也必須思考新時代的發展戰略」。前幹事長石破茂下午在東京開設選對事務所,作為活動據點。

自民黨總裁選舉由3人展開爭奪的格局已形成,黨內7個派系的支持態勢變得明確。各候選人均打算通過個別動員,力圖爭取更多國會議員票。分配給47個都道府縣支部聯合會各3票、總計141張地方票的走向也成為焦點。

菅義偉陣營由細田派、竹下派、麻生派、二階派、石原派和與其本人親近的無派系團隊組成共斗態勢。菅義偉在各派系齊聚的選對成員面前謀求協助,稱「國難之下經濟也非常艱難的時期,帶著必須設法做點什麼的想法站了出來。」

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修憲問題表示,各黨需要在國會憲法審查會上表達想法,跨越朝野政黨框架展開建設性的討論。

岸田在記者會上強調,目前面臨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鬥爭的國難,將切實強調展望進行戰鬥。將致力於差距問題,恢復國民的一體感。

石破3日上午前往國會內的牙科醫院表示,這是為數不多歇口氣的地方,接受定期檢查。當被媒體問及日本的齲齒在哪裡時,石破「不定期檢查放任不管會造成嚴重後果」的回答引來笑聲,彰顯了親和力。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