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未來8至9年 半導體產業規模可望翻增一倍

寬鬆環境助長風險性資產,且市場樂觀看待經濟復甦,全球股債多頭派對持續,台股也未缺席,金牛年紅盤日大幅補漲,指數一舉站上新高後,多頭仍未歇,後市春季行情仍可期,統計台股基金近一個月有7檔交出超過9%報酬,後市一有拉回即是買點,有利加碼布局台股基金。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美國擴大刺激消費、擴大財政支出及加碼貨幣寬鬆具共識,預期股市資金行情可望延續。全球半導體需求大增,汽車與其他產業面臨晶片短缺,大廠陸續宣布擴大資本支出,代表這波半導體榮景並非泡沫,產業正迎接加速擴張期。

市場樂觀預期隨新科技應用加速,未來8至9年半導體產業規模可望翻增一倍,台灣獨步全球半導體技術,扮演啟動新領域的關鍵角色,相關個股值得期待。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祝宇正認為,台股產業布局續看好中長期成長趨勢明確的電子成長股,較不受終端電子產品銷售狀況影響,且以5G/高速傳輸、半導體等次產業相對看好。產業循環處於向上階段的次產業如伺服器、資料中心、車用電子也可持續關注,其中車用電子在全球車市邁入復甦階段,及電動車搭載電子元件用量提升,相關供應鏈表現可多留意。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市場擔心若美國快速恢復增稅,加上油價上揚,是否意味通膨有機會拉高,因此台股開紅盤再創新高走勢後,上攻力道也稍趨緩和。但對於目前台股操作策略看法不變,布局仍以科技股為主軸,搭配傳統產業類股為輔。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