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民主黨人警告川普 不要阻撓彈劾調查

控制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領袖警告白宮將會收到傳票,要求他們交出川普總統與烏克蘭打交道的相關文件。

2日記者會上,一名記者問川普是否會配合眾議院的此類要求,川普回答說:我一直在配合。眾議院已經啟動了彈劾調查。

川普在談到民主黨人發起的調查時說:這是場騙局, 但是我們會和狡詐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 合作。

曾被分配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工作的一名情報部門人員提出了檢舉投訴,引發檢舉行動的是川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希夫對總統通話的描述被川普指責為犯了叛國罪。希夫當天早些時候警告說,川普政府阻止彈劾調查的任何做法都將被視為是妨礙司法的證據。

希夫和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山的一次記者會上說:我們擔心白宮會試圖阻撓我們的調查。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三報導稱,在正式舉報前,這名檢舉人曾向一名國會助理表達了自己的擔憂,這名助理將這些擔憂轉達給了希夫。

川普週三與來訪的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舉行了聯合記者會。特朗普在會上被問及有關報導時回應說,這表明希夫是個騙子, 那位眾議院的工作人員可能也幫助檢舉人撰寫了投訴。一位發言人說,希夫了解舉報信中的一些內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檢舉人的律師說,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沒有人幫助他的當事人寫投訴書。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上周啟動了彈劾調查。此前,特朗普總統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了一次電話,八次要求他調查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和他的兒子。

川普週三重申:拜登父子是十足的騙子。總統還聲稱:(檢舉人)做了一些壞事,我們會追查到底。

川普在7月25日與澤連斯基的通電中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檢舉人舉報了這次通話,表達了對總統尋求外國干預2020年大選的擔憂。

自彈劾調查開始以來,希夫和眾議院其它委員會的幾位民主黨主席要求川普政府現任和前任官員提供與烏克蘭互動有關的文件和證詞。

眾議院調查人員已訂下時間,要對國務院人員進行取證,但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表示,國務院的僱員不會露面。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