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澳洲南澳省擬禁一次性塑膠品 歐盟已通過

澳洲南澳省政府宣布,將在2020年以前向該省議會提交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法案,包括吸管、攪拌棒、刀叉餐具等塑膠製品,如此案獲得通過,南澳省將成為澳洲首個立法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的地方政府。

澳洲環保部長佩爾斯表示,禁塑草案已討論多時,獲壓倒性的民眾支持政府以公權力介入保護環境,政策初期將先禁止吸管、攪拌棒等產品,下階段目標則是禁用聚苯乙烯製的外帶杯及餐具。

南澳政府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以緩解立法帶來的衝擊,南澳省未來作為指標性的「無塑膠區域」,將領導全國的環保政策。該省禁用不可分解的一次性塑膠袋已10年,目前澳洲除新南威爾士省外,也都禁用這種塑膠袋。

歐盟3月投票決定,在2021年前禁止吸管等塑膠製品,加拿大政府6月也承諾將制定相關的環保政策。美國加州和西雅圖也推出了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法案。隨近年環保意識的抬頭,塑膠垃圾造成的環境汙染,已成為各國政府當前須優先解決的問題之一。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