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發展大灣區 深圳將有13條鐵路

中國大陸深圳市未來將會有13條對外連接的鐵路,以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屆時這些鐵路可在一小時內通往珠江三角洲其他城市。

深圳特區報在報導中表示,深圳地鐵集團昨天舉行深圳鐵路投資建設集團(以下簡稱深圳鐵投)揭牌儀式,並與贛深鐵路公司、廣汕鐵路公司簽訂增資協議。

報導透露,未來途經深圳的鐵路將達到13條,構建與珠三角其他城市一小時交通圈;深圳將增加鐵路投資,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城際快速交通網路建設。

其中,深圳鐵投將承擔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建設,這將是深圳第一個自主建設的城際鐵路項目。

與此同時,深圳鐵投還在展開深大城際(深圳至大亞灣)、深惠城際深圳段和深汕鐵路三個專案的方案研究。報導指出,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畫綱要,大灣區鐵路交通網規畫專案總計26項,總里程3133公里,其中途經深圳的鐵路線路將達13條。

預計到2035年,通過高快速鐵路網和城際鐵路網,深圳市區與珠江三角洲其他城市主要中心間實現一小時通達。

目前深圳已有多條連接省外的鐵路,包括通往東莞、廣州、汕頭等,但具體數量不清楚。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