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美韓軍演第6天 北韓發射不明物體引關注

【2017.03.06/新聞大聯盟報導】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6日表示,北韓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36分許,在平安北道東倉裡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南韓將對此召開國安會議商討。

中新網6日援引外媒報導,韓美「鷂鷹」聯合演習6日進入第6天。這一年度野外機動實兵演習為期兩月,規模持平歷史之最。韓美聯合司令部3日披露,今年有1萬多名美國軍人參加代號為「鷂鷹」的韓美聯合演習,其中有駐韓兵力和3600名外來增援兵力,參演的韓軍兵力約29萬餘。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 和南韓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在軍演開始當天舉行了電話會談。韓民求表示:「聯合軍演對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發揮了巨大作用。去年的演習規模創下了歷史紀錄,今年也有必要將演習維持在一個較高水準。」

馬蒂斯在通話中表示,美國協防南韓國的決心堅定不移,必將挫敗針對美國及盟友的一切攻擊,以壓倒性態勢有效反制一切核攻擊。

自1953年以來,韓美每年都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每年3月份左右舉行的「鷂鷹」「關鍵決心」聯合軍演和8、9月份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

今年的「鷂鷹」軍演將持續約2個月,其中包括使用電腦進行的兵棋推演以及海軍陸戰隊的聯合登陸訓練。此外,3月13日,韓美起還將舉行「關鍵決心」聯合演習,檢驗當朝鮮半島出現突發狀況時美軍的增援和指揮態勢。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