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賴清德全力支持台中市為中台灣領頭羊

【2018.02.10/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率領行政團隊至台中市視察「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並至萬春宮參拜祈福,隨後參訪「長照2.0:有本生活坊」及視察「新烏日車站」,瞭解長照推動及大台中軌道建設網執行情形。

賴清德表示,此行是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兩大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用心推動市政,行政院站在均衡台灣的立場,將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的規劃。

賴清德出席綠川啟用典禮時表示,綠川將成為台灣第一個最具典範的河川改造工程,可讓其他城市學習及效法,期待綠川未來「綠柳成蔭,川流不息」的願景早日實現。林佳龍市長與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市政,除逐步落實參選市長時的重要政見,後續提出的市政規劃也非常具體,期盼台中市扮演中台灣領頭羊,協助台灣往前邁進。

賴清德肯定林佳龍推動市政「化腐朽為神奇」、「以小搏大」及「有魄力及用心」,不僅使綠川改頭換面、重見天日,讓市民擁有更友善的親水環境,並爭取全段綠川整治計畫經費13億餘元,同時為落實對台中市的承諾及決心,林市長也用心與民代及市民溝通,獲得市民支持。

賴清德視察新烏日車站後表示,林佳龍在參選台中市長時,提出「大台中希望一二三」,亦即一條山海環線、兩個國際海空港、三個副都心。他代表行政院以「成真一二三」回應林市長、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及委員的要求。「成真一二三」即指:一、請交通部協助一次核定;二、兩條軌道;三、三個城市串聯。行政院將與台中市政府共同努力。

稍早,賴清德參訪「有本生活坊」時表示,人口老化是台灣需面對的嚴肅社會危機,此行看到台中市推動長照成效良好,對於市府的專業予以肯定。有本生活坊融入社會企業概念推動長照深具創意,希望該機構與長照2.0「ABC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相輔相成。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