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長崎天草、哈薩綠洲與阿曼古城列世界遺產

【2018.07.01/新聞大聯盟報導】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6月30日決定,將日本的「長崎與天草地方隱性基督徒相關遺產」、沙烏地阿拉伯的哈薩綠洲和阿曼古城溝爾漢等處,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及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推薦的「長崎與天草地方隱性基督徒相關遺產」,在中東巴林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中,正式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是日本被UNESCO列入的第18件世界文化遺產,若再加上原本的4件世界自然遺產,日本總計共有22件世界遺產。

「長崎與天草地方隱性基督徒相關遺產」總共包含12處遺產,分布在長崎縣及熊本縣,包括島原之亂時的「原城遺址」(位於長崎縣南島原市)、持續漁村獨有信仰形態的「天草之崎津聚落」(位於熊本縣天草市)、日本國內現存最古老的教會「大浦天主堂」(位於長崎市)等。

「長崎與天草地方隱性基督徒相關遺產」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日本國內的世界文化遺產從原本的17件增加到18件,再加上原本的四件世界自然遺產,日本總計共有22件世界遺產。

也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沙國哈薩綠洲,佈滿尚未挖掘的考古遺址,存在新石器時代的人類遺跡。位於印度洋沿岸的阿曼古城、港市溝爾漢也能追溯到前伊斯蘭時代。根據阿曼繳交資料,溝爾漢曾是貿易的重要樞紐,買賣商品包括阿拉伯馬和中國瓷器等。

此外,印度孟買據信擁有僅次美國邁阿密的全球第二多裝飾藝術建築群,已與當地比較知名的哥德式建築一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