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何詩蓓奪下香港首面游泳獎牌 200自由式銀牌

香港奧運代表隊選手何詩蓓28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比賽,奪得銀牌,這是港隊歷來在奧運游泳賽事上首面獎牌。

這場決賽9時45分左右舉行,進入決賽的還有中國國家隊泳手楊浚瑄。比賽開始,何詩蓓和楊浚瑄一直全力衝刺,排列前三位,到最後50公尺,何詩蓓繼續領先,楊浚瑄開始被其他選手追上。

最後25公尺,澳洲選手超越何詩蓓,首先抵達終點,何詩蓓則以第2名衝刺,第3名是加拿大選手。

何詩蓓在賽後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說,她是短途賽選手,所以比賽一開始,她就全力衝刺;雖然未能奪取金牌,她對取得銀牌已十分高興。

對於香港來說,何詩蓓的這面銀牌十分有份量,因為它是香港隊在奧運歷史上首面游泳獎牌,也是港隊參加歷屆奧運的第4面獎牌。

連同香港隊選手張家朗,前天奪得花劍個人賽金牌,港隊在本屆奧運先後獲得一金一銀兩面獎牌,是迄今香港歷來最好的奧運成績。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