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沙鹿高工與台電產學合作 畢業即就業

【2015.02.12/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就學時產學合作、畢業後甄選就業」一次搞定,高職畢業就業起薪3萬元。國立沙鹿高工與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於2月11日在沙鹿高工簽署「台電機電班產學合作」計畫,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案,除為國營事業回饋地方模式的轉化外,因應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課程活化」、「實務增能」及「就業接軌」策略,落實了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的理念。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表示,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中「策略四―課程活化」、「策略六―實務增能」及「策略七―就業接軌」,就是要鼓勵學校結合當地產業,發展以務實就業為導向的特色課程,培育學生具備專業實作技術能力及就業競爭力,並滿足產業發展的人力需求,同時也希望透過相關機制的建立,吸引業界投入人才培育的工作,提供學校實務教學資源及增加學生就業機會,以培育具有實作力及就業力的優質專業人才,進而達成學生在地就學,學校結合產業在地養才及業界提供學生在地就業的三贏面。

吳清山指出,這項合作案預定自104學年度起開始辦理,每年招收1班40名學生,學生畢業後,由台電公司辦理公開甄選,該班至少會有10名學生進入台電擔任基層人員,錄取者經訓練合格正式僱用的起薪達3萬元,並由台電提供完整的系統性培育訓練,使成為電力專業人才,傳承電業薪火,實為國內在地就業的好機會,且學生進台電後,仍有機會繼續進修。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指出,產學合作在地化,台電期盼透過「產學合作」回饋鄉里,除提升學生在當地就業的機會外,更能藉此培育並穩固地方人才,創造三贏的局面,歡迎有志從事電力產業工作的學子把握機會。

黃重球表示,台電每學期還會提供專班學生獎助學金10名,每名6,000元;若該班畢業生未選擇就業,也可升學,而就讀大學期間,可申請台電相關規定獎學金。

沙鹿高工校長許耀文表示,學校位於台電回饋區內,得以地方產業發展學校特色,落實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的精神。因此,考量科別屬性,規劃專班辦理的科別為「機械科」,採獨招方式,凡設籍於台中發電廠回饋區的學生,皆可報考;入學後,三年均須在校修習一般科目及專業知識,並於寒暑假期間,安排學生赴台電公司見習。

許耀文強調,沙鹿高工為國內「輪調式建教合作班」的創始學校,已累積四十多年的產學合作經驗,相信藉由「台電機電班」的開辦,能提供學子就近入學,為地方培養人才,進而能在家鄉就業的新局面。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