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新冠疫情持續傳播 考試院令所屬部會成立關懷中心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鑑於武漢病毒疫情持續傳播,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相關公共服務體系的負荷與日俱增,考試院已通令所屬部會,即日起在現有的防疫機制上擴大功能,成立關懷中心,主動提供同仁防疫資訊、醫療指引和緊急協助的服務,讓公共服務量能有更大的餘裕去照顧其他有需要的人。

考試院表示,台灣防疫邁入共存的階段,需要最大的互助能量以度過關鍵時刻,公私部門的雇主若能提供員工更多照顧與協助,可以減輕第一線公共服務人力的負擔,也讓員工在第一時間得到更充分的資訊與協助。由於各機關對內部同仁的需求更加熟悉,互動聯繫更密切,機關成立的關懷中心可以透過對主動問侯,提供更直接、便利的協助管道,同時也讓關懷服務能夠「量身訂做」。

考試院指出,關懷中心將針對同仁或其同住家人有確診、快篩陽性或須居家隔離等情況時,提供更全面的協助,包括有關鄰近PCR篩檢站地點與預約資訊、防疫旅館名單及聯絡方式、隔離期間的計算、差勤處理方式及醫療相關資訊,並適時提供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及生活協助,協助同仁安然渡過這一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並確保機關業務運作順暢。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