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珠海非法營運專車 非內地人須謹慎避免受騙

【2015.08.1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報導】有多位台商或外地人受非法營運車輛之害!珠海市最近查獲首台非法營運的神州專車,廣東省珠海市交通執法局有關負責人指出,凡無營運資格的車輛從事營運都屬於非法,司機將面臨一萬元人民幣幣行政處罰。

今年8月5日下午三點左右,金灣交通大隊執法人員在珠海機場停車場一帶巡查時,發現一台本地牌照小車正在搭戴乘客,立即上前進行盤查,經查車上兩名乘客根據航站的航班時間,在網站上約定乘坐該車去拱北,且通過網路銀行支付120元人民幣,李姓非法營運司機承認自己是北京神州專車司機從事此類服務接送乘客有兩個月了,乘客通過網銀支付,再轉入自己帳戶,由於非法營運沒有道路運輸證,車輛遭執法人員扣押。

自八月以來,珠海市交通執法局金灣大隊共查獲非法營運車輛五台,其中一輛為非法營運神州專車,也是珠海市首次查獲神州專車,曾有一位陳姓受害台商表示,神州專車雖然便宜,網銀支付更要小心,別貪圖便宜受害,至於在機場拉客的私人非法營運車輛,在機場拉客時説是依一般跳錶計算,等客人到了福田、羅湖或南區的入住旅館時,有些私人非法營運司機竟要價三百到七百元人民幣,大敲外商或台商竹槓,凡到廣東省的外地人,最好不要任意搭乘非法營運車輛以免受害影響心情。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