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男人會不會偷吃 女人看臉就能分辨

【2015.03.21/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2012年底,來自澳洲的研究指出,即便不認識,女人光看臉就能分辨男人是否忠實,而且具有某種程度的準確性。但男人打量女人時,似乎就沒有這種能力。

根據期刊「生物學通訊」(BiologyLetters)刊出的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女人往往會依據男人展現出來的男子氣概,來判斷他在兩性關係上是否忠實。

研究團隊寫道:「結果顯示,女人對不忠的評估和實際不忠程度的評量之間,存在中小程度的顯著相關。」率領研究團隊的是澳洲伯斯(Perth)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ARC認知暨認知障礙研究卓越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Cognition and its Disorders)的羅茲(GillianRhodes)。

研究也說:「看起來比較男子氣概的男人,被評為更可能不忠實且擁有更多偷吃的性史。」不過,吸引力不是女性受試者連結兩者的因素之一。

研究人員讓34名男性和34名女性看彩色照片,上頭秀出189名成年白人的臉孔。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評估照片中人物的忠實程度,然後再與189人提供的個人性史比對。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受試者比較能分辨出哪些人忠於伴侶、哪些人不忠。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