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冬奧北京舉行 明年初中國可能重開國門

2022年冬奧將在中國北京舉行,有中國疾控專家稱,屆時將會重開國門。

中國關於「清零」和與新冠病毒共存的討論正在繼續,也許2022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是中國「重開國門」的時機。中國國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預測。

這是繼前中國衛生部部長高強言辭激烈地發聲力挺感染清零後,中國官方第一次鬆口,認為中國可以放寬嚴厲入境管制,但不是現在。

處在輿論風口浪尖的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8月18日晚發微博稱,「目前國際的抗疫形勢依然非常嚴峻,中國仍然面臨巨大的疫情挑戰。但是我們必須有著堅定的信念,我們國家採取的抗疫策略是目前最適合我們自己的策略。『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

約一個月前他發聲倡議中國「與新冠病毒」共存,引發中國國內關於抗疫路線的討論。歷經一個月的討論後,曾光代表的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有所鬆動,提出了下一階段放開的可能性;原本提倡與病毒共存的張文宏再次肯定中國目前的抗疫策略,但不再白紙黑字提共存。似乎堅持清零的中國官方和與病毒共存的專家,達成了某種共識。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