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俄烏戰爭持續 俄軍逼近烏國核電廠

俄烏戰爭進入第8天。俄烏第二輪談判結束,雙方未達成全面停火協議,只同意建立人道主義走廊。

俄軍繼續深化烏克蘭南部的攻勢。儘管俄軍的猛烈砲轟,烏軍仍控制著首都基輔,北約官員說,俄軍轉向對烏克蘭城市進行更直接攻擊。英國情報評估顯示,俄軍長達數英里的車隊已經駛入距離基輔20英里範圍內,但車隊幾天來幾乎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

俄軍占領了自入侵以來的第一個主要烏克蘭城市,也就是南部戰略重鎮赫爾松。週四繼續在全國範圍內圍攻城市地區,攻勢十分猛烈,加強使用重型火砲襲擊平民社區。

烏克蘭總統週四宣布,第一批外國戰鬥士已經抵達烏克蘭,大約16000人將幫助保衛烏克蘭。一名北約軍事官員表示,在包圍基輔等目標的計劃遭到挫敗後,俄羅斯將採取更直接攻擊的方式來占領烏克蘭城市。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他們正在監測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官員說,由於俄羅斯軍隊「從四面八方」對該核電廠發動襲擊,那裡發生了火災。

烏克蘭官員3日表示,位於安赫德市附近的該國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爆發了火災,俄軍正在對它「四面開火」。

美國核學會的領導人敦促在烏克蘭的所有武裝部隊「不要在核設施附近採取軍事行動」,並表示核電站的工作人員必須能夠在不受干擾或「害怕被殺或受傷」的情況下開展工作。

他們敦促結束戰爭,以「防止進一步的生命損失,並防止對烏克蘭的核設施造成任何風險」。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在推特上說,由於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嚴重情況」,俄軍逼近烏最大核電廠,官員警告:恐導致核災難。

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安東·赫拉申科3月3日說,俄羅斯軍隊正逼近位於烏克蘭安赫德市附近的歐洲最大核電廠之一。他警告說,那裡的暴力可能導致大規模的放射性災難。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