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黃之鋒退出 香港眾志解散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後,香港眾志核心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敖卓軒等6月30日宣布退出眾志。2016年成立的香港眾志隨即發聲明表示,將解散和停止一切會務。

香港眾志30日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上午突然得知該會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敖卓軒,以及成員周庭,相繼自行宣布離任職務,並退出香港眾志。

眾志表示,尊重個人抉擇和意向,更感激他們過去數年為眾志和香港民主抗爭的貢獻及付出。眾志稱,秘書處已即時撤銷4人會籍;而經商議後,眾志認為運作難以持續,「深感必須化整為零,眾人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宣布即日起解散和停止一切會務。

眾志表示,成員將作為無數「抗爭手足的一分子」,各自投入本地運動的不同戰線,「帶著在眾志的歷練,持續在極權壓迫下,尋求創造破局的可能」。

除了眾志,目前已有爭取「港獨」的社運組織「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宣布停止在香港的活動;而「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日前也已棄保潛逃,離開香港。

眾志在臉書的發文如下:

本會今晨突得悉多名成員,包括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敖卓軒,以及成員周庭,相繼自行宣佈離任本會職務及退出香港眾志。本會尊重各人的個人抉擇及意向,更感激他們過去幾年為眾志及香港民主抗爭所作的貢獻和付出。

本會秘書處已按各人意願,即時撤銷黃之鋒、羅冠聰、敖卓軒及周庭之會籍。另外經商議後,香港眾志認為本會現時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眾人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現宣佈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眾志成員將作為無數抗爭手足的一份子,各自投入本地運動的不同戰線,帶著在眾志的歷練,持續在極權壓迫下,尋求創造破局的可能。

同行路上,必會再遇,香港人,街頭相見。

香港眾志2020年6月30日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