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美日軍演 菅義偉上任第一場大型軍演

集結數十艘戰艦、數百架軍機、4萬6千名官兵,美國與日本聯手「銳劍」海陸空軍事演習26日起為期11天,在日本本土、沖繩和周邊海域展開。

美軍太平洋艦隊新聞稿指出,美國陸軍、海軍、空軍、陸戰隊共出動9千名官兵參與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CVN 76)航艦打擊群領軍,搭配上百架飛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加拿大皇家海軍的軍艦共同演習。

日本最大戰艦、準航母規格的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184)剛結束在印度洋與南海的巡航,隨即加入銳劍軍演。根據路透社報導,加賀號最快明年改裝完成之後,能搭載F-35戰鬥機。

路透社報導,這是日本首相菅義偉9月上任以來第一場大型軍演。菅義偉曾誓言會繼續增強日本軍力,以抗衡在東海與日本有領土紛爭的中國。

美軍網站的照片顯示,10多艘軍艦在海上編隊演練,空中10多架戰鬥機伴隨飛行,軍容壯盛。新聞稿指出,這次演習將按照全方位計畫,演練關鍵的作戰能力,以保衛日本,應付印太區域任何突發狀況和危機。

根據美軍新聞稿,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表示:「藉由更新、更好的整合演練,這樣的演習清楚展示了美日同盟不斷增強的力量。儘管疫情對全球產生巨大影響,美日同盟沒有退卻,持續做好戰鬥準備以贏得勝利。」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