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5兩岸公益策劃大賽 中原大學獲總冠軍

【2015.08.18/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自中國傳來的捷報,中原大學首次參加2015年兩岸公益策劃大賽,兩岸三地共有161所大學院校519隊伍參賽,經長達三個月的競賽,過關斬將後,中原大學團隊在8日的前10強總決賽擊敗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台灣大學、交通大學等,榮獲總冠軍,為台灣爭光。

中原大學協助美麗台灣關懷協會的團隊,將所執行的環境保育服務案例,初次嘗試參加大陸舉辦的兩岸大學生公益策劃大賽,歷經三個月的初複賽,擊敗518個參賽隊伍,兩岸三地共161所知名的大專院校,獲得大賽唯一特等獎,為台灣贏得最高榮譽,可譽為台灣之光。另一隊伍同為中原大學廣告行銷服務團隊,協助規劃食物銀行整合平台,榮獲三等獎。

這次在中國福州舉辦的公益社團活動策劃大賽,以「青春創想秀」為題,競賽涵蓋各項服務內容,有生態環保、公益慈善、文化體育、助學助殘、和社會文明等社會公益主題。兩岸共有519個參賽團隊經過初賽篩選,僅有60個大學團隊進入複賽,包含北大、清華、台大、中國農大、中正、廈大、交大、政大等大學。決賽結果有三個大學團隊獲得一等獎,六個團隊獲得二等獎,二十個團隊獲得三等獎,中原大學廣告行銷服務團隊兩組報名參賽,獲得唯一特等獎和一個三等獎。

廣告行銷服務團隊是一門跨領域合作的課程,由商業設計系與企業管理學系和電子工程學系的跨院合作,共同義務為非政府組織等公益議題服務,已經執行十年餘。這組獲獎團隊,團隊成員包含三系師生二十餘名,由企管系丁姵元老師和商設系張道本老師指導,主要策劃為美麗台灣關懷協會,解決台灣過多旗幟的環保問題,花了一年的時間,為協會企劃旗幟再設計產品的品牌,設計品牌識別、DM與包裝,規劃小學旗幟環保教育課程,拍攝教學影片,到小學試教與宣導,進行攤位展示設計,並到學校活動現場試賣,還製作動畫影片協助協會宣導理念。整個過程經過無數的體驗、試驗、討論、修改、評審與評估,一步步地馬拉松接力,以服務與行動的學習方式,溝通整合不同領域的通力合作而成。

此次獲全額補助到中國參賽,代表去中國的冠軍組學生包含企管馮敬翔、古易儒、何佳昀和商設系吳昱青,三等獎團隊協助食物銀行解決糧食分配不均問題。學生代表企管系陳宛庭、黃家盈、蔡玉亭和吳雨軒,共同合作犧牲暑假持續不懈的精神,並與兩岸三地各大學學生相互交流,並共議時下最夯「創業」論點,帶給學生們另一個難得的學習體驗與不同的職涯觀點,相信都給學生們另一個難得的學習體驗。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