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5大阪國際音樂比賽 王建堂絃樂摘金

【2015.10.22/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台灣青年音樂家再傳捷報!青年小提琴家王建堂上周於日本大阪舉行的2015大阪國際音樂比賽,從眾多國際菁英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絃樂組金牌,為台灣奪得絃樂組類別首獎的第一人,王建堂目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博士生,現任指導教授為陳沁紅,她同時也指導過台灣多位青年小提琴家包括曾宇謙等。

大阪國際音樂比賽已有16年歷史,舉辦項目包含小提琴、鋼琴、管樂、聲樂等,其舉辦項目與參加人數之多,屬於日本最具知名度的國際性比賽之一。

這次絃樂組比賽分兩輪進行,首輪先採DVD預選,入選的選手再參加決賽,參與上周決賽的選手將近50位,來自世界各國,其中包含不少日本人,這些選手大部份來自日本最高水準的音樂學府,例如桐朋音樂學院、東京藝術大學等等,這次王建堂演奏的決賽曲目為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

王建堂曾於2012奪得香港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暨大會指定作品演奏獎,此次是繼香港之後再次得獎,是純本土栽培的音樂家,要歸功於陳沁紅的長期教導,目前王建堂也任教於各級中小學音樂班。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