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5廈金泳渡搶灘料羅灣 獎金30萬人民幣

【2015.05.24/新聞大聯盟台北訊】炎炎夏日,腦海裡浮出的是什麼?一定是想要倘佯在冰涼的海水裡盡情游泳。「2015廈金泳渡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將在8月1日及2日於廈門、金門舉辦。廈金泳渡網羅兩岸四地(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最優秀好手參加,而搶灘料羅灣則開放給對游泳有興趣的朋友們。

金廈泳渡競賽活動已辦理6屆,2015為第7屆,雙年數由金門游向廈門,單年數由廈門游向金門,距離約7公里,預計參賽人數為100隊200人,角逐奬金30萬人民幣,今年由廈門游向金門。參賽運動員,應有專業訓練並能限時內安全完成海上長泳者,大會已公布選拔辦法於官網。

進入第13屆的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是國內外游泳愛好者們口耳相傳的經典賽事,游泳距離為3000公尺,在1500公尺時折返,周邊有救生艇與救生員戒護,是夏天最捧的戶外運動之一。為了提供給泳士們最佳的環境及服務品質,賽事限額2000人為限,即日起至6月10日,凡愛好游泳者,年滿10歲以上、75歲以下,身體健康並具長泳能力,均可以機關團體名義3人以上組隊報名,為安全起見,未接受個人報名。

早先在軍管時期,金門海域的休閒活動都是受限的,軍管解除後,海邊活動才開放,也因金門乾淨、自然的海域沙灘,能在曾經炮火連連的料羅灣體驗長泳樂趣,更是眾所期待。

「2015廈金泳渡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由金門縣政府主辦,搶灘料羅灣更邀請到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協助辦理,藉由舉辦多年的經驗,讓共襄盛舉的長泳好手對金門留下善良、熱情、好客的美好精神。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