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 新北市榮耀登場

【2016.07.10/新聞大聯盟報導】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將於7月11日至16日在新北市盛大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地83個城市,約2,000名隊職員及選手參賽,辦理田徑、游泳、手球、跆拳道、網球、桌球、籃球、足球及排球等9種運動賽事,比賽地點以新莊、板橋、泰山及樹林等場館為主,選手村設置於輔仁大學。

國際少年運動會參與對象為12至15歲的青少年選手,以「城市」組隊參賽,分為夏季與冬季運動會。我國在2002年時曾由台北市舉辦第35屆,新北市自2012年開始參加,並於2014年3月獲得國際少年運動會總會同意,取得今年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夏季)主辦權,預計將有2,000位人員參與,國內參與的城市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新竹縣、彰化縣、花蓮縣及連江縣等13個縣市。

為了讓這些選手及隊職員體驗台灣特有的的文化,新北市特別規劃選手之夜以台灣的夜市文化融入選手村裡,在安全的環境下,體驗熱鬧滾滾的美食饗宴;另外也安排2條城市旅遊路線,如三峽祖師廟文化之旅及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手作樂趣,以及閉幕典禮選在平溪放天燈活動,讓所有選手與貴賓能充分感受臺灣在地的人文美景。

教育部體育署強調,本屆賽事的舉辦有賴中央、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共攜合作,及各級學校積極協助,藉由與各國選手互動交流建立良好友誼,呼應今年賽會精神「BE STRONG, BE FRIENDS」,同時帶動國內運動風氣,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為舉辦綜合性運動賽會作出良好的典範

體育署並呼籲熱愛運動的民眾,能在7月12日至15日攜家帶眷抽空到賽事場館觀賽,為來自全球各地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也讓今年暑假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