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6年SKYTRAX評比 桃園機場亞洲第9

【2016.03.18/新聞大聯盟報導】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3月17日公布2016年全球機場評比結果,桃園國際機場蟬聯全球最佳機場第3名(客運量級距3,000~4,000萬)及亞洲最佳機場第9名,另外包括全球最佳機場服務人員、亞洲最佳機場服務人員、全球最佳證照查驗機場、全球最佳安檢機場、全球最佳休閒設施機場、全球最乾淨機場等項目均排在前10名內,表現獲得多項肯定。

雖然桃園機場因跑道整建及單跑道營運,加上機場硬體設備老舊等因素,致在全球前100名機場的排名由2015年的17名略微下滑至第20名,但桃園機場全力強化清潔改善及人員服務的軟實力已見到成效,也讓桃園機場首度成為全球最乾淨機場的前10名。

而在日前由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 公布的2015年機場服務品質調查評比(ASQ)結果中,桃園國際機場在客運量級距2,500萬至4,000萬等級的全球機場中同樣蟬聯第2名,並在機場各項軟體服務及機場人員表現的評比項目中獲得全球旅客相當高的評價,顯見桃園機場工作人員的服務素質、餐飲商業服務及清潔舒適度在全世界具有高度的競爭實力。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為了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機場公司除去年已完成兩條跑道的整建工程外,目前也積極整建滑行道,並全力推動興建第三航廈、規劃第三跑道及持續更新機場各項老舊硬體設施,在未來絕對有信心能以更佳的表現爭取更亮麗的成績單。

5
15